首页
>新闻资讯>重点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宪法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3- 12- 11 14: 11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我省第六个“宪法宣传周”。12月6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为主题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会,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同志、局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

参加学习会的同志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宣传系列课程视频——《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内容摘编和总书记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查斌仪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强调应当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依宪履职、依法履职,立足地方金融管理职能,更好地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