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重点新闻

全省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暨数字人民币试点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11- 09 07: 37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11月8日下午,全省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暨数字人民币试点推进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金融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优化金融服务,全面加强监管,有效化解风险,努力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作出江苏贡献。会议要求,以需求为导向,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畅通股权融资渠道,引导银行机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构建“股贷债保”联动的金融服务支撑体系,支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新优势。不断丰富应用场景,发展数字金融产业,聚力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前,参会人员观看了全省科技金融和数字人民币试点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