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重点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 11- 22 09: 03

11月17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定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华同志传达省纪委张忠书记《在与省委巡视办干部交流时的谈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聂振平同志代表局党组宣布了《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对扎实开展好本轮内部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内部巡察工作,先后4次召开局党组会研究相关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先后在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会和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等多个场合提出要求。为严密组织推进巡察工作,按照“一次一授权”要求,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巡察组,对金融发展一处、地方金融监管一处2个处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巡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地位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局内部巡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坚持从严标准,着力将巡察工作抓深抓细,巡察工作是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紧密结合地方金融工作实际开展巡察,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在当前各项工作繁重的情况下,局党组抽调精干力量投入巡察工作,彰显了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内部巡察工作大事大抓的鲜明态度,巡察组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注意密切配合,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群众、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后,巡察组组织专题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方法、任务分工和纪律要求。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