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重点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3- 10- 24 16: 29

10月2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振平、邱志强、钱东平参加会议,局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出的“七个着力”具体要求,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领导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篇的又一重要补充,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全省地方金融领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地见效。一要提高做好地方金融领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巩固壮大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主流思想舆论,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坚决有效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领域意识形态风险,为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指引方向、凝聚信心、提供动力。二要提升地方金融领域舆论引导能力。在全省地方金融系统、各业务条线上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积极主动宣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优化地方金融环境、推动市场公平竞争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的好政策好举措好成效,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三要激发地方金融领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活力。用好局“金融讲坛”,讲好身边故事,提炼团队文化,展现地方金融人风貌,不断激发地方金融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让每一名同志都成为地方金融领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宣传员”“引导员”。

会议同时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内法规专题研究学习。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