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重点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经济金融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 05- 24 09: 52

5月18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经济金融工作专题,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召开的有关经济、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局党组成员聂振平、邱志强、钱东平参加会议。

关于学习贯彻中央近期几次重要会议精神,查斌仪指出,要在领悟把握精神的基础上,提振士气干好工作:要准确判断形势,保持信心定力;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发挥地方金融职能作用;要抓实重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要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维护金融稳定工作上,保持警醒,守牢底线。

关于学习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问题,查斌仪强调,要深化对资本的认识,善于全面科学理解资本的本质,立足江苏资本发展的客观实际,不断探索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方针政策,有效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

关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查斌仪指出,要注重紧跟数字经济理念,紧贴金融工作职责,紧盯数字金融未来发展,持续科学地做好地方金融工作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和机制建设,稳步构建智能高效的数字化基础设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通知要求。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局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