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扬州出台金融纾困帮扶十项政策举措

发布时间: 2022- 05- 13 09: 21

 近日,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市有关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印发〈金融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十项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解读政策,引导全市金融系统以更加务实、高效、创新的政策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支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通知》要求全市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坚决贯彻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金融保障,优化金融服务,着力助企纾困。一是强化关键领域信贷支持。引导银行机构向上再争取不少于100亿元小微企业信贷规模,推动地方法人银行单列80亿元小微企业信贷计划,以优惠利率提供贷款支持。二是加强财政贴息支持。对于服务业小微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拿出“真金白银”,按年化利率1%给予4个月的贷款贴息。三是稳妥做好企业贷款接续。督促各银行机构主动摸排企业贷款到期情况,做好分析研判,对于暂时还款困难企业及时提供续贷、展期服务。四是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鼓励金融机构优化服务流程,依托扬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推广线上化、纯信用金融产品。五是保障重点群体信贷服务。针对货车司机、疫情防控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人员等特殊群体,可延长贷款期限或提供还款宽限期。六是发挥地方金融组织作用。鼓励优质小额贷款公司适度下调贷款利率,支持融资担保机构对疫情期间的担保项目适当下调担保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保持在1%以下。七是发挥保险保障作用。鼓励保险机构适度顺延保险期限,引导保险机构发展抗疫保险产品。八是开展企业纾困解难活动。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纾困解难走访活动,发挥融资会诊帮扶机制作用。九是加强政策执行跟踪督查。定期开展惠企政策落实督查,保持对于金融扶持举措的动态调整,确保政策红利惠及各类市场主体。十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金融惠企政策、产品和案例,推动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个性化融资支持。

下一步,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围绕《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强化宣传解读,细化配套举措,加强跟踪落实,切实推动政策红利尽早尽快惠及各类市场主体。

(信息来源: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