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泰州积极发挥“三色”评价指挥棒作用 引导银行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 04- 22 15: 01

为深入贯彻“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引导银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创建商业银行“三色”评价机制,科学设置指标体系,健全监测评价制度,定期评选出服务地方经济绿色银行、蓝色银行和橙色银行,加强评价结果运用,充分调动银行积极性,全市信贷规模稳步增长,信贷结构不断优化,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一是银行信贷投放更加积极。截至一季度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突破8000亿元大关,达8181.2亿元,同比增长17.2%。制造业领域信贷投放持续加大,制造业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占比居全省前列。二是服务实体经济更加聚焦。普惠领域金融支持不断加强,截至今年3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273.1亿元,同比增长27.4 %,普惠型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占比位于全省第一方阵。三是助企纾困成效更加明显。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银行业积极落实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累计为普惠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超过600亿元,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从2020年初的5.61%下降到目前的4.7%,国有大行部分产品贷款利率已降至4%以内,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信息来源: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