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2022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 03- 08 17: 03

2022年3月4日,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聂振平主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在会上讲话。

查斌仪总结回顾了上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今年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部署。查斌仪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准确领会“六个必须”、遵循“九个坚持”,更好履行“三项基本任务”、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开展“六个严肃查处”,对照纠治“六类问题现象”,认真组织“六项重点巡察”,进一步推动地方金融监管领域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查斌仪强调,要加强依法合规监管与行风行业监督深度融合,明晰依法履职权力边界,压实管权用权责任机制,提高依法依规履职水平,从严规范地方金融组织经营行为,积极推进地方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开展廉洁机关建设,坚持以廉政思想建设为主线,以廉政纪律建设为重点,以廉政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廉政队伍建设为基础,全方位构筑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廉政防线。

杨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从六个方面对今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如何更好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杨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行业风险,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斗争精神,深化标本兼治,以精准监督办案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压增力,以真抓实干的韧劲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深化上下联动,注重协同贯通,以发现问题促进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监察铁军。

视频会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处室(中心)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派驻纪检监察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及有关同志,有关金融企业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