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常州出台金融政策助力企业共抗疫情“倒春寒”

发布时间: 2022- 03- 28 10: 32

近日,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金融系统以更加务实、高效、创新的政策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支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金融保障,优化金融服务,彰显金融担当,贡献金融力量。一是满足防疫抗疫企业融资需求。对防疫、抗疫相关行业企业开展摸排对接,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快投放专项应急贷款、保险保障金融产品。二是做好受困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综合运用惠企政策扶持、融资会诊帮扶和风险处置协调三项机制,通过减费让利等措施进行纾困帮扶。三是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融资服务。通过“创新贷”“常信贷”等政策产品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智改数转”企业、绿色企业做大做强,努力降低疫情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影响。四是加大对消费领域和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针对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金融需求,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支持春耕备耕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信贷需求。五是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通过减费让利、适度延后保费缴纳时间等方式,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渡过难关,鼓励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免费赠送疫情保险保障。六是加大对出口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扩大出口信用保险惠及面,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工具,为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风险保障。七是积极发挥地方金融组织作用。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在确保融资担保费率不高于1%的基础上酌情再优惠。八是提高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充分利用常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一键式对接金融机构、一站式获得金融服务、全方位享受扶持政策”功能,推动融资供需双方在线精准匹配。

(信息来源: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