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重点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 10- 31 08: 38

10月2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聂振平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为全党同志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引导全局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牢记“国之大者”、狠抓贯彻落实,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高效统筹地方金融发展、监管、稳定各方面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状态,锚定全年目标、扛起“挑大梁”责任,全力奋战四季度,确保今年收好官,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局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