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 01- 29 09: 02

图片1.png

1月26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度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曹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宙等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积极向中央驻苏金融监管部门、市县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业务监管服务对象、机关处室支部等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和组织准备。

会议通报了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情况》,查斌仪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曹海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务实,提出的整改方案措施切实可行。曹海要求,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要扎扎实实做好整改,持续用力改、整合推进改、追求长效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地方金融工作新局面,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更加有所作为,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查斌仪最后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两个确立”坚决捍卫者和“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新思想,牢牢把握地方金融工作正确方向;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时刻守正“地方金融人”初心使命;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推动地方金融发展开创新局;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特别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要深入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地方金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