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镇江市会诊帮扶政策“三个创新”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21- 08- 24 14: 14

镇江市通过建立机制、规范程序、分类施策、拓宽路径等系列措施,实行存量授信重组银团、调整优化期限结构,创新落实民营企业会诊帮扶政策,有效优化企业融资环境,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一是机制创新,推动会诊帮扶落地。该市结合实际情况,率先建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市级相关部门、县(区)政府、34家银行机构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级民营企业会诊帮扶工作小组。按照“企业有申请、政府有态度、银行有意愿”的“三有”指导思想,加快推动政策落地,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第一时间以文件形式明确企业的申请帮扶所需条件及申请流程、金融管理部门确定会诊帮扶对象的程序,全过程规范政策实施程序。

二是措施创新,分类施策精准帮扶。针对不同融资痛点,进行分类施策。对企业因担保问题带来的临时性流动性困难,深入诊断企业的外部担保圈链关系,协调银企双方达成解决融资担保圈(链)风险协议,稳定银行授信。对企业面临到期还款类的临时困难,组建企业融资会诊帮扶委员会,发挥牵头行的协调能力,推动其他债权行一致行动,不单方面停贷、抽贷。实事求是考虑企业还款困难,尽可能延后还款时间,优化债务期限结构。

三是渠道创新,积极拓展帮扶路径。针对部分企业融资问题经常性涉及省级金融机构的情况,该市主动拓展帮扶路径,积极沟通汇报,推动帮扶企业纳入省级民营企业融资会诊帮扶机制,通过省、市、县(区)三级联动,最大程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使企业尽快走出暂时性的融资困境。2019年以来,已成功帮助多家大中型制造业民营企业走出困境,累计涉及银行融资余额30亿元。

(信息来源: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