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连云港设立小微企业信保基金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 2021- 07- 13 09: 03

近日,为规范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作管理,充分发挥资金效益,更好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促进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连云港市制定印发了《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连云港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以下简称信保基金)由市、区财政共同出资,总规模5亿元人民币,初期规模1亿元。信保基金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类管理、风险共担”的原则,采用契约制方式,按照“1+N”模式运作,即设立一个信保基金池,基金项下设若干专项业务子基金。信保基金合作贷款放大规模原则上不低于基金净值的10倍,且在具体的运作中不收取任何费用。暂行办法还对小微企业申请条件、合作银行、合作担保机构以及执行优惠贷款、担保贷款业务、信用贷款业务的利率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

下一步,该市将持续强化和拓展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功能,构建小微企业、金融机构、信保基金三位一体的信用保证体系,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服务中小企业和“三农”,推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向纵深延伸,促进中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