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07- 01 18: 20

根据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8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回望红色金融之路,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中开创地方金融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查斌仪首先从四个维度全面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重点从四个方面回望红色金融之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金融服务于革命与战争需要;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金融扎根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金融内嵌于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设;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金融助力于经济高质量发展,阐述了党领导下的金融工作对中国革命和社会经济建设历史进程发挥的重大作用。

查斌仪指出,百年金融史的演变,形成了大量宝贵经验,如:加强党的领导,是我国金融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一切为了人民,是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实体经济,坚定走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维护金融安全,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重要的位置等,并进一步总结了我局转隶组建几年来,传承发扬形成的优良作风,如:忠诚担当、严守规矩;一心为民、力干实事;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团结协作、风清气正;恪尽职守、人人担当等,强调要将优良传统作风,作为单位宝贵的精神财富,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查斌仪对局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明确强调: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地方金融正确方向;要学党史、办实事,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持续践行红色金融人初心;要学党史、开新局,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努力开创全省金融工作新局面。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曹海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及同志莅临指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