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地方金融组织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 05- 20 16: 52

01.jpg

根据“学党史、办实事”部署安排,为深入了解我省地方金融组织运营情况及发展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相关举措,促进地方金融组织规范健康发展,5月1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查斌仪率队对相关地方金融组织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02.jpg

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银润典当、芯鑫融资租赁、扬子融资租赁以及有关设备投放企业,实地了解地方金融组织经营情况,以及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服务情况,并与有关公司负责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关于业务开展、风险防控举措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查斌仪局长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聚焦主业、围绕产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做法,要求局有关处室及时进行总结推广。副局长邱志强及相关处室同志参与调研。

03.jpg

17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京召开座谈会。会上,11位地方金融组织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及发展面临的问题,并对优化行业监管、促进行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查斌仪局长与参会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对地方金融组织下一步发展,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适应监管新要求,提升行业发展质态。把依法合规经营作为立身之本,对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要着力化解克服,平衡好创新和风险的关系。二是把握发展新机遇,拓宽行业发展空间。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以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产业链金融等为发展方向,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三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筑牢行业发展根基。地方金融组织经营管理专业性较强,需要熟悉经济金融、法律法规等领域的复合型人才,企业作为培养人才的主体,要充分认识人才的重要性,把人才培养放到前端,有效提升人才层次、形成梯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邱志强副局长主持座谈会,在与有关地方金融组织负责人交流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回应。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