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南京市进一步规范典当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 05- 18 14: 12

为进一步规范南京市典当企业经营管理行为,推动该市典当行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近日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南京典当业协会制定发布了《南京市典当企业行业自律规范》。主要内容为“十个坚持”,包括:坚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加强内控建设、坚持诚信经营、坚持安全发展、坚持文明经营、坚持长远发展理念、坚持拥抱监管、坚持行业自律、坚持服务为本等十条。《规范》重点强调了“不放高利贷、不违规吸收存款,不抽逃资本金,不为涉黑、涉赌等违法违规领域发放贷款、不账外经营”等要求。同时按照政策导向鼓励全市典当企业回归民品本源,发挥快灵特色,为小微企业服务,为城镇居民纾困,树立诚信守法、健康规范的行业形象。

目前,南京市共有典当法人企业61家,分支机构17家,资本金总额近19亿元。2020年以来,累计为近7万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居民提供了近60亿元的融资服务。特别是在小微企业资金链紧张叠加疫情影响之下,采取捐款捐物、展期及减免息费等方式,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融资压力,同时也对规范民间借贷起到了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