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对省“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进行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 2021- 04- 26 10: 15

为做好省“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充分发挥“外脑”作用集思广益,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和引领性,4月23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京组织召开省“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河海大学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兵教授,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教授,南京大学金融与保险学系主任林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封思贤教授,省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处长孙志高等5位专家参加论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查斌仪、副局长钱东平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江苏证监局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规划论证稿,就关心的问题与参会单位作了交流,一致认为,规划论证稿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翔实,重点任务突出,保障措施可行,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围绕国家和省对“十四五”时期经济金融工作的要求,结合江苏省情实际,各位专家也对修改完善规划提出个人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晰目标定位,体现江苏金融发展特色,围绕科创金融、产业链金融、绿色金融、农村金融、金融对外开放、直接融资等重点方面突出有关内容。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

查斌仪在总结点评中,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予以回应。查斌仪强调,做好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导向,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紧紧围绕金融工作三大任务,进一步谋准、谋深、谋实“十四五”时期江苏金融发展思路和任务;加强与上位规划、等位规划衔接协调,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充分吸收采纳专家意见,尽快修改完善,确保按时送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