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3- 05 15: 59

3月4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处以上党员干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和同志及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和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分别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注重抓政治引领、抓职能发挥、抓教育提醒、抓监督执纪、抓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廉政意识,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地方金融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地方金融行业行风监管监督,为推动全省金融高质量发展、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会议从四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地方金融人”的政治站位;二是全面落实依法行政要求,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地方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积极推进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以党风促政风强行风;四是大力开展廉洁机关建设,筑牢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廉政防线。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对2020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1年度工作强调指出,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守监督首要职责,推动金融监管工作落细落实;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贯通融合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依纪依法依规审慎用权。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