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常州加大金融支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力度

发布时间: 2021- 03- 11 14: 49

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金融支持创新力度,常州推出一系列金融方面的重磅支持政策,着力打造覆盖企业创新链的完整金融生态体系。

一是支持创新股权投资。市、区两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带动各类社会资本投入全市创新领域。组建科技创新基金,积极招引国内外知名基金管理机构来常设立各类创新子基金,主要投向“253”优势产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企业。通过提高配套出资比例、加大基金让利、完善奖励补偿、优化考核评价等政策工具,积极招引国内外知名基金管理机构来常开展各类基金业务。同时,加快推进龙城金谷建设,推动各类投资基金落户集聚,加快引进高端人才,创新各类奖励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支持创新创业贷款。进一步增强“常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服务功能,开设线上“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构建“平台+银行+创投+各类服务机构”一站式服务体系,使创新金融服务触手可及。设立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对初创企业和个人建立“基金+银行”风险分担机制。创设“创新贷”专项融资产品支持计划,建立科技信贷“白名单”,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20倍安排定向信贷额度,对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的贷款给予一定比例风险补偿,同时对“白名单”内科技企业1000万以内的普惠型贷款,给予2个百分点的贷款贴息。

三是支持创新担保转贷。融资担保公司对“白名单”内科技企业开展政策性纯信用融资担保业务,担保费不超过1%。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转贷服务,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中小企业转贷资金增资至10亿元,单设创新企业专项转贷资金,对“白名单”内科技企业转贷业务费率下降50%。

(信息来源: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