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扬州市江都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互金整治基层专职网格员培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1- 02- 26 15: 54

 

为提升基层网格员识别、排查、监测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近期,扬州市江都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赴辖内13个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互金整治基层网格员专题轮训活动。各镇相关条线镇干、基层1178名专职网格员及部分兼职网格员参加轮训。

培训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围绕非法集资的内涵、主要特点、常用手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以案说法”,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指导网格员如何通俗易懂地提醒群众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诱惑,不接受非法集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同时,培训会围绕“1+N”网格化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指导网格员通过“望闻问切”识别和排查非法金融活动,帮助网格员切实当好防非宣传员、监测员、协调员。此外,培训会还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涉及的“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10000余份。参加培训的网格员表示,此次培训对提升识别和排查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近年来,扬州市江都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坚决打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三年攻坚战目标,不断完善处非机制、加强宣传攻势、强化源头管控、深化风险排查,处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该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处非工作统一部署,区、镇、村三级合力攻坚,面上完善机制、条块结合,点上重拳出击、突出重点,依托“1+N”大数据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持续开展风险排查处置和宣讲教育活动,确保风险企业数量不增、业务不增、规模逐步下降、风险逐步缓释,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