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淮安聚力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 11- 30 11: 23

近日,由淮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淮安银保监分局、南京银行淮安分行联合举办的2021年淮安市“鑫智力”杯活动成功举行,为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谋划构建“3+N”主导产业体系,连续三年入围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发展指数前50强。全市中小企业蓬勃发展,202家企业被评为市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仅今年就有8家企业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1—8月份,全市中小企业运行平稳,1521户规上中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25亿元,同比增长37.2%,占比近七成,为该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强调着力在“专精特新”项目上取得突破。此次银企合作是该市金融机构服务经济发展、金融资源聚焦实体企业的生动体现和成功探索,将进一步帮助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助推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本次大会上,共有8家企业荣获“2021年度淮安市行业先锋企业”称号,12家企业荣获“2021年度淮安市行业之星企业”称号。这些企业将与南京银行淮安分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获得金融机构精准服务和授信支持。会上,南京银行淮安分行还分别与“淮安市智能装备制造产业联盟”“淮安市电子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签署了战略协议,进一步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淮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