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省征信赋能普惠金融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10- 25 10: 38

图片2.png

10月21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在南京联合召开全省征信赋能普惠金融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全省普惠金融工作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一网通”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征信赋能普惠金融工作水平。省市各相关部门及25家金融机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协作配合下,全省企业征信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普惠金融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截至9月末,全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4万亿元,同比增长34.6%,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19.8个百分点,实体经济企业融资问卷满意度处于高位。征信工作在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省联合征信公司自去年8月获批中国人民银行企业征信机构备案资质以来,已向160家金融机构出具征信报告2.1万次,帮助6400多家企业获得授信超过380亿元,“信用服务+普惠金融”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征信是基础,赋能是关键,发展普惠金融是目的。当前小微企业、“三农”等薄弱领域融资方面出现的问题主要在于难以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抢抓信息化发展机遇,扩大企业征信覆盖面,提高企业征信产品运用的有效性,在全国率先趟出一条破解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等领域融资难融资贵的新路子,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全省征信赋能普惠金融工作还存在一些堵点、难点,制约着整体工作成效的提升。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企业征信服务体系建设放到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升综合治理水平的大局中去谋划,切实提高征信赋能普惠金融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积极开展数据共享、保障数据稳定可靠、提升数据利用效率,以更大力度打通涉企数据信息壁垒。要在征信产品的开发应用,以及征信工作、征信知识的宣传培训方面进一步加大协作配合力度,以巩固征信赋能普惠金融成效。要持续丰富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内金融产品类型和数量,提高企业接入率、活跃度和融资对接效率,构筑普惠金融主阵地。要加强征信机构监管、重视征信数据安全,以更严举措防范次生风险。

(信息来源:发展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