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连云港积极推动项目融资“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1- 10- 15 14: 09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产业投资重点和小微、“三农”等薄弱环节做好金融服务“加法”,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突破5000亿元大关。

一是在重点领域资金保障上下功夫。有效满足重大项目建设资金,积极推动银行机构深度对接2021年度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向72个项目发放贷款419亿元。保持制造业贷款高速增长,8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471亿元,较年初增加140亿元,增量为去年同期的1.91倍。民营企业贷款实现增量扩面,8月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621.84亿元,较年初增长32.55%,贷款户数较年初增长14.9%。助推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前8个月,全市银行业机构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92亿元,同比多发放47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76%,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

二是在银企对接合作项目上下功夫。常态化举办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促进银企信息互通,推动银企深化合作,引导更多金融资源精准流向实体经济。今年以来,该市先后举办了重点项目和拟上市挂牌企业专题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发布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清单,涉及重点企业292个,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61亿元。目前,相关银行机构累计为签约企业和发布融资需求企业完成授信775亿元,实现放款300亿元。

三是在平台服务质效提升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线上服务优势,积极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和金融服务效率。经各方努力,该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企业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平台活跃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明显改善。截至8月末,平台累计上线企业达到4.8万家,较年初增加1.1万家;接入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47家,发布金融产品244个。平台累计成功撮合融资需求1.4万项、银行授信总额达到260亿元,平台内企业融资需求满足率超98%。

下一步,该市金融系统将持续优化金融产业布局,大力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在项目建设上全面对接、在资金上全力支持、在服务上全面跟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