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中心验收揭牌

发布时间: 2020- 08- 08 15: 12

 2018年11月27日,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中心通过验收,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聂振平出席验收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筹建组还和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座谈交流了平台建设及运营情况,并就改进完善平台功能、服务民营中小企业以及明年工作重点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验收会上,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程国新副行长介绍了分行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截止11月18日,江苏农行已在平台上线3项小微信贷业务产品,关注融资需求395户、18.26亿元,完成授信326户、12.93亿元,完成贷款发放300户、11.38亿元,其中首贷户137户、4.68亿元,授信客户数和金额、贷款户数和金额在国有五大银行中排名第一,在所有银行中排名第二。

农行银行江苏省分行金融事业部陶长辉总经理针对平台目前运营状况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平台在全省各地市推进状况不平衡,部分地市尚未接入平台运营。二是平台提供企业相关工商信息较为滞后,希望能够尽快成立省联合征信公司,提供更多企业征信信息。三是希望平台能够放宽对金融机构上线产品数量限制,让金融机构能够在平台上线更多产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一处钱东平处长在交流中指出,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平台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省政府已将平台接入企业数纳入各设区市政府考核指标,要求各地方政府尽快推动当地企业在平台接入,预计2019年将接入10万余家企业。江苏省联合征信公司的组建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后期将适当考虑放宽平台对金融机构上线产品数的限制,逐步拓展平台金融服务功能,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

聂振平副局长对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中心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围绕下一阶段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平台的宣传与推广,在企业园区、银企推进会上增加对平台的推广与宣传。二是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平台功能,研发与中小微企业需求相匹配的产品,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三是继续加快平台建设,完善征信服务,将平台打造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有力支撑。

会后举行了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中心”揭牌仪式,聂振平副局长和程国新副行长共同为中心揭牌。

(信息来源:银行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