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盐城市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力度

发布时间: 2020- 08- 13 10: 24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点。近年来,盐城市金融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创新金融服务,着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力度,助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截至6月末,该市涉农贷款余额2481.6亿元,比年初新增311.8亿元,同比增长24.7%亿元。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6月末,累计发放贷款9.5亿元,比年初增加0.3亿元。

一是持续扩大涉农信贷投放规模。在服务上力求做到个性化,鼓励金融机构针对不同类型和经营规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惠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积极提供差别化融资方案。在考核上突出普惠性,继续将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纳入全市年度综合考核,逐步提高涉农信贷投向考核权重。在环境打造上突出诚信建设,该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盐城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汇聚更多金融资源支持“三农”发展。

二是积极推动农业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企业新三板挂牌意见》,加大政策激励力度。今年将符合条件的5家农业龙头企业纳入“金种子”后备企业资源库,编制“一企一策”推进方案。目前,全市有3家农业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有50家农业企业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三是积极引导地方金融从业机构支持“三农”发展。上半年,该市融资担保机构为“三农”领域1566户企业新增担保13.80亿元,担保额同比增加119.8%,在保余额40亿元。其中,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盐城三家分公司为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担保服务,6月底在保户数3458户、金额23亿元,竭力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全市纳入统计的36家小贷公司,累计发放涉农贷款5815笔,贷款余额22.9亿元,占贷款总余额84.5%。

四是规范发放扶贫小额贷款助力脱贫攻坚。扶贫小额贷款是帮助低收入农户脱贫的“及时雨”。该市高度重视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工作,加大考核推进力度,严格贷款项目审批。对符合发放条件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尤其是有创业需求、有经营需求的农户,给予扶贫小额信贷全额贴息支持,期限最长为3年,让创业者免去了后顾之忧,对其脱贫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9811.33万元,同比增长4.8%。同时,加大小额人身保险推广力度,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小额人身保险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