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南通市通州区:金融机构吹前哨 防非宣传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0- 08- 10 09: 20

自今年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月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处非办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这一主题,联合区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通州支行等部门,发动全区金融机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此次防非宣传活动,全区共有超过60家金融机构参与其中,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防非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

走进基层普知识 紧跟民众搞宣传

贴着受众走,跟着民生跑。6月18日,通州区新金街道八角亭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场“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讲,让50多名社区老人感慨良多:“原来非法集资离我们这么近”“高额回报肯定不能信”……

“防非故事接地气,对大家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八角亭党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徐冬对防非宣讲十分肯定。此次防非宣传活动,“一对一交流、面对面指导”服务,为咨询者提供实例分析和研判参考,并进行案例式、警示性宣传,既讲好了故事,又普及了知识,在广大乡镇地区取得良好效果。 

线上线下两手抓 图频案例敲警钟

春节一直是诈骗案件的高发期,今年通州区各金融机构结合疫情形势,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的宣讲,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强化防范意识。

线上宣传方面,借助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门户网站、微博、抖音、新媒体直播等渠道发布了大量短视频、图集作品等融媒体作品,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通过图频通俗易懂地送到广大金融消费者手上,成倍拓展了宣传的覆盖面。线下宣传方面,各金融机构组织网点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着力加大中老年、学生们等群体宣传力度,突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真实案例敲响警钟。

营业网点变讲堂 防非宣传成效佳

通州区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厅堂内,宣传海报、视频、标语、手册随处可见,更有网点公众教育区,向客户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通州区处非办根据全区各金融机构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网点众多、员工众多、客户众多的优势,以机构营业厅为依托,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防非公益广告和标语、大厅摆放宣传页、展板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防非知识普及。客户在等候办理业务的间隙,就能学习防范非法集资的技巧,提高风险安全意识。 

能识别、不参与、敢揭发、共防范。区处非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受到市民朋友们的普遍关注和高度评价,宣传取得良好效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区处非办将不断推进防非宣传工作常态化,加强社会公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意识。

(信息来源:南通市通州区处非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