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 05- 25 15: 01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机关党员干部遵章守法、遵规守纪的意识观念,根据局“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22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参加。

学习会首先组织观看了专题片《国家监察》之“全面监察”,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内容,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理解把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振平、钱东平,分别作了讨论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经常以党章党规党纪武装自己、以地方金融从业初心审视自己、以各项制度要求匡正自己、以正反典型反省改进自己,算好“政治账”“人生账”“经济账”,坚定初始心、用好公权力、守住私心念,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树好形象。

查斌仪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是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风向标”和“领头雁”。一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二要始终保持学习上的激情与追求,坚持好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好全年学习任务,深入抓好新思想、新政策、新要求的学习理解,加强转化运用。三要始终保持工作上的担当与执着,自觉服从服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品行落实在不出事上;今年重点围绕夺取“双胜利”,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彰显地方金融监管的担当和贡献。四要始终保持作风上的勤勉与务实,发扬单位务实实干的优良传统,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干出精气神,干出加速度,干出新成效;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执纪监督,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五要始终保持廉洁上的清爽与干净,敬畏权力、敬畏法纪,筑牢思想防线、责任防线、监督防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律言律行;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干干净净。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