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 04- 28 10: 37

4月2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聂振平主持会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各设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和同志,以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查斌仪同志代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进行了部署。查斌仪同志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面对新机构、新职能、新使命,突出抓学习教育、提升新站位,抓管党治党、压实新责任,抓主责主业、履行新职能,抓建章立制、明确新要求,抓嵌入监管、增强新效应,抓整治整改、促进新提高,在新起点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查斌仪同志强调,新的一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继续保持“步稳、蹄急”、加快“提质、增效”,系统上下党员干部作风必须更过硬,工作效能必须再提升:一是要坚持以地方金融人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牢记对党忠诚之心,秉承为民服务之心,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二是要努力锻造地方金融行业优良作风,以闻令而动、毫不含糊的作风抓金融助力抗疫,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影响,以挂图作战、倒逼落实的作风抓金融支农支小,为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供要素保障,以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的作风抓金融服务创新,强化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有效支撑,以责无旁贷、敢打硬仗的作风抓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全力维护金融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要着力提高依法行政合规监管能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注重强化合规监管,严防审批监管方面的权力寻租,不断构建完善地方金融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嵌入全覆盖的大监管格局;四是要深入排查整治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廉政风险隐患,强化纪律教育、扫清思想盲区,持续排查整改、肃清工作死角,加强监督执纪、防范权力失控,从严扎紧廉洁从政履职的制度笼子。

杨光同志肯定了2019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围绕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下一步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一些腐败案件,现场进行了警示教育并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牢牢抓住“牛鼻子”,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三是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四是要坚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在履行专责监督上下功夫;五是要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在强化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六是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