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前哨”作用,南通市建立银行处非考核评价机制

发布时间: 2020- 04- 22 14: 06

涉嫌非法集资资金往来一般通过银行账户实现,因此银行做好资金账户监测和查控是防范非法集资的关键。为做好涉嫌非法集资资金异动监测和涉案账户查控工作,2019年初,南通市处非办、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南通银保监分局联合出台《南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嫌非法集资账户监测和查控等工作考评办法》,建立银行处非考核评价机制,将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

4月17日,南通市处非办组织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进一步对银行处非考评办法进行解读,通报一季度银行机构处非工作情况,扎实推进金融网点监测预警非法金融活动工作。根据该办法,南通市将重点对各银行机构的机制建设、网格监测、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考评,每季度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各银行机构的年度考评结果将与年终“高质量发展评价”“年度监管评级”“综合评价”进行挂钩,真正压实银行机构防非工作责任,切实维护正常金融秩序。

(信息来源: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