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融资担保风险分担政策线上解读会

发布时间: 2020- 04- 15 09: 39

近日,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举办线上政策解读会,对《南通市市区融资担保风险分担业务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此次线上解读会覆盖各县(市、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担保机构等45家单位参加。

会上,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高银田围绕“集中学习《办法》、组织各方签约、把握核心要义、尽快实施落地”等方面,对推动融资担保风险分担业务快速落地进行详细部署;银行保险处负责同志就融资担保风险分担业务管理办法的政策出台背景、政策依据、业务适用范围、风险分担比例、代偿补偿条件和具体业务流程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各金融机构进一步领会文件精神,明确工作重点。

据悉,此次出台的融资担保风险分担业务管理办法,主要目的是通过建立“银政担担”合作分险机制,充分利用国担基金和省再担保资源,按照2:1.5:1.5:5的比例,发挥财政风险分担最大效用,助推金融机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境,引导融资担保机构回归担保主业、降低费率水平、弱化反担保要求、加大支小支农担保供给,确保把金融资源的“好钢”用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刀刃”上,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信心。该办法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确定首批合作金融机构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将相关政策要求和金融服务举措正式对外公布。

(信息来源: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