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我省组织新三板深化改革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 03- 19 14: 12

3月1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江苏证监局、全国股转公司举办全省新三板深化改革线上培训专题会议,推动企业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工作。各市、县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及100多家新三板重点挂牌公司高管人员,近40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邱志强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江苏证监局介绍新三板挂牌公司辅导备案相关事项,全国股转公司就新三板公开发行相关规则作政策解读。培训过程中,与会企业还与授课老师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大家普遍反映培训及时、贴近实际、效果良好。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工作,全省积极出台政策措施,引导推动企业上市挂牌,拓展直接融资。截至2019年末,全省新三板挂牌公司1070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全年挂牌公司开展定向增发90家次,融资合计56亿元,融资额居全国第一。此次会议聚焦“稳步推进新三板改革在江苏落地见效,努力推动新三板挂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又是推动新三板深化改革的江苏行动。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落实新三板改革在于行。一是把握政策机遇。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看,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从资本市场的改革看,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新三板改革纳入2020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这体现了党中央对新三板改革的高度重视。从新三板政策体系看,中国证监会在工作部署中明确要求新三板改革于2020年平稳落地。设立精选层和实施转板机制,是新三板改革的核心与灵魂,是优化新三板制度供给的最为重要一环,是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安排。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抓紧抓实新三板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二是瞄准目标定位。组织全省符合条件的挂牌公司积极申报,努力冲刺,实现首战告捷,争取更多企业首批进入精选层;后期营造“基础层提档升创新层、创新层冲刺进精选层”的浓厚氛围,加快建成规范运作、健康发展、富有活力的“江苏板块”。全省各地要围绕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推进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选准重点企业,一手抓精选层推进,一手抓基础层、创新层提质增效。各挂牌公司要从实际出发,既按分层管理要求对标对表、稳步提高企业公众化水平和市场认可度;又要不被层级所限,以市值管理为中心,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跨越提升。

三是增强工作合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支持力度,重点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和对接服务工作,发挥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专业优势和合规“守门人”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建立“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各挂牌公司要以学习贯彻新《证券法》和此次改革要求为契机,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依法运作,合规经营,争做市场改革的参与者和制度红利的分享者。

会议明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江苏证监局要加强与全国股转公司协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共同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改革落地落实,提升新三板挂牌公司质量,助力全省更多科创型民营中小微企业通过新三板市场融资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金融发展二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