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连云港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 2020- 02- 07 17: 20

2月5日,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连云港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关于强化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政策》,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保障企业合理信贷需求,提升信贷审批效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若干政策》指出,各金融机构要积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以及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特别是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机等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摸排合理资金需求,及时提供足额信贷支持。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及时通过增加信贷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合理调整贷款本息偿还计划等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稳健运转提供帮助。建立疫情防控所需贷款审批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特事特办、限时审批确保在最短时间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快信贷产品创新,提高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发放比例,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若干政策》明确,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和因疫情影响暂时受困小微企业,要通过降低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提供优惠利率、减免手续费等方式降低融资成本,确保2020年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对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贷款利率要在原有基础上下降10%以上,对纳入工信等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名单的,给予专属优惠利率。同时,降低企业融资担保费率,对1000万以下(含)的担保业务的担保费率降至1.5%以内,500万以下(含)的担保业务担保费率降至1%以内。

同时,各保险机构要开通报案理赔绿色快捷通道,切实简化手续和材料,确保应赔、尽赔、快赔。对感染新型肺炎或因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鼓励取消药品、诊疗项目、定点医院、等待期、免赔额等限制;对受疫情影响受损的民营及小微企业出险客户,采取先行赔付、预付保险金等方式,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