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无锡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 2020- 02- 13 08: 59

近日,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无锡银保监分局联合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的通知》,采取有力措施支持疫情防控。

《通知》指出,各金融机构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农产品、小微民营及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严格落实收费减免政策,适当下调信贷利率,适时开展无还本续贷。对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实行利率优惠。据不完全统计,该市银行机构在春节假期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累计发放贷款8.2亿元,其中为宜兴两家电缆公司发放贷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其生产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所需电缆。农发行在24小时内完成单笔5000万元专项贷款投放,用于防疫物资采购、防疫系统建设、集中隔离点和隔离病房改造等。

高效金融服务是打好疫情阻击战的重要补给。《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功能,提高融资效率,精准服务企业。最近,无锡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向全市超过2万家中小企业“群发”金融服务暖心提示。目前,共有40笔融资需求得到银行关注,涉及融资金额1.7亿元,已有5家企业成功获得银行2200万元融资。接下来,各金融机构将充分运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线上融资功能,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开辟线上融资对接“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信息来源: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