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同舟共济——扬州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 02- 13 08: 57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扬州市各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和地方金融从业机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大金融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力度,齐心协力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政策指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引导相关金融机构更好地保障医疗、疾控、科研以及应急项目建设、防疫物资采购等资金需求,全力提供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专项贷款,降低利率,确保贷款利率低于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水平,纳入重点企业名单的在此基础上下浮30%以上。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续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发挥灵活、便捷的特色,积极支持相关中小企业生产和周转。宝应县华汇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扬州同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开辟信贷投放“绿色通道”,迅速发放500万元贷款,利率远低于农贷行业的平均水平,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仪征农商行为口罩生产配套企业,追加免担保、无抵押、纯信用且享受基准利率优惠的300万元授信。

——细节到位,严格实施防范措施。做好金融企业复工督查工作,要求各金融机构定期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做好口罩储备发放、员工防疫知识宣传和疫情排查,积极倡导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服务,不开展吸引人员聚集的营销活动。宝应农商行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信贷业务,对滞留外地的客户“特事特办”,远程划扣账户资金归还贷款。

高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当好当地金融行业防疫“后盾”,为助力该市银行机构复业后的疫情防控,针对各单位普遍反映的消毒物资缺乏等问题,想方设法紧急筹措1吨消毒液,在第一时间分发到全市15家金融机构、90个银行网点。

——党员表率,多方汇聚“战疫”合力。全系统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体现,主动到所在社区、村组报到,服从社区、村组安排,开展排查重点人群、资料宣传、张贴公告及体温检测等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凝聚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地方金融从业机构积极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扬州市英成科技小额贷款公司、江都农商行、江苏龙诚融资担保公司、江都区武坚惇诚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等捐款近200万元。

(信息来源: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