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淮安市淮安区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0- 12- 21 16: 54

 

淮安区紧扣“金融要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聚焦金融供给侧改革,持续优服务、补短板、强保障,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截至三季度,全区制造业贷款余额55.49亿元、位列全市第一,相关做法被“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宣传推广。

一是融合线上线下,推行网格化服务。强化线上银企对接,推行网上受理融资需求,打造线上对接“金融超市”,截至目前,各类经济主体平台注册7400家,授信贷款626笔,授信金额34.6亿元。做优线下服务机制,建立金融机构服务镇街园区业务代表制度,网格化摸排服务企业融资需求,今年以来已服务67家融资需求企业与银行对接拜访、48家达成合作意向

二是创新风险分担,补齐融资短板。针对中小微企业有效抵押物不足的融资短板,淮安区政府出资2000万元建立风险补偿资金,创新风险分担模式,由风险补偿资金、银行、担保公司三方共同分担担保风险,减少小微企业融资抵押物要求,同时银行利率、担保费用按照国国家政策最低收取。目前,为30户小微企业担保融资1.2亿元,降低小微企业保费69万元。

三是打造政策高地,优化发展生态。出台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意见6条,细化不动产登记、税费奖励等企业上市扶持政策8条,设立中小企业转贷资金2000万元、产业发展基金1亿元。开辟企业上市绿色通道,限时解决企业改制上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改制上市创造条件,顺利保障共创草坪今年在上海证交所主板上市,实现全市主板上市民营企业零突破,股权融资累计达32.8亿元。

(信息来源:淮安市淮安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