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 11- 19 14: 04

11月17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主持,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及有关同志、局党组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言近旨远,针对性强,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带着感情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全局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根本,进一步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把准江苏金融创新发展定位,进一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金—环”更紧密对接联动,进一步推进绿色金融工作上台阶;针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需要,在促进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中主动发挥金融要素支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战,全力夺取“双胜利”;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加强局机关政治建设和地方金融监管行业建设,努力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统计法、统计领域相关重要文件。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杜绝统计造假作假工作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切实增强运用统计数据依法监管的能力,建立完善地方金融核心监管指标分析体系,充分了解各类地方金融组织发展基本状况、地方金融监管政策实施效果,提前开展风险防控工作,推动地方金融监管更加科学规范发展。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