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苏州着力抓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 2020- 11- 16 08: 49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构建具有苏州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建设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综合运用系列政策工具和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等举措,畅通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渠道,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后,按照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苏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出一系列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创新举措,引导金融机构切实发挥“输血供氧”作用。

一方面,牵头建设“三大平台”并配套构建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政府搭台,机构唱戏”的金融服务业务闭环,帮助实体经济融资发展。截至9月末,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企业9.6万家,累计为2.4万家企业解决7521亿元融资,企业融资服务效率得到切实提升;苏州地方征信平台累计征集企业授权51万户,已按需汇集了78个政府部门和公共事业单位的信息超2.6亿条,金融机构累计查询量151万次;苏州股权融资服务平台共有148家机构,已为246 家企业数实现融资81.7亿元。

另一方面,苏州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创新了多项政策,进一步实现政策精准滴灌。“信用贷”政策鼓励银行通过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苏州地方征信平台通过线上审批形式,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且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的信用贷款,政府按照银行新增贷款总额的一定比例给予银行奖励,专项用于逾期后补偿银行损失。截至9月末,已累计1.3万家企业获得1695亿元的信用贷款。“首贷”政策鼓励各类金融机构积极运用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苏州地方征信平台帮助企业实现首笔融资,进一步扩大有贷企业覆盖面。截至9月末,累计帮助1.4万家企业获得首贷资金334亿元。

信息来源: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