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 11- 10 13: 4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民法典联动宣传教育“十进”活动要求,11月5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民法典专题培训,邀请我省民法典专家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全局干部职工作题为《民法典:要义与重要规范解读》的专题讲座。派驻纪检监察组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同志以及部分地方金融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教授从民法典的宏观历程,人格权、权利主体的形与意,民法典中的借款利率,家事规范的更新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重要条款,并通过鲜活的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参训同志对民法典的全面理解和深刻掌握。

本次民法典专题培训是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学习宣传民法典系列活动之一。全局干部职工活动普遍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学懂弄通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条文规范,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