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镇江市丹徒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当好综合金融服务“店小二”

发布时间: 2020- 10- 23 15: 23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镇江市丹徒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动对接市场主体、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

一是在走访调研中好企业需求清单今年以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走访调研企业22家,向乡镇、街道、园区印发《关于开展拟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申报工作的通知》,结合前期调研梳理的高新技术企业、亿元以上、规上企业信息,选出8家企业进入上市挂牌培育库,充分发挥该区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引导撬动作用,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在沟通合作中谋好协同发展路径。扎实推进2020年“产业强区”战略的重要时间节点,该区召开综合金融服务工作会议,38家高新技术企业、各属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家金融机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科技局围绕各自职能的政策解读及专题辅导。本次会议旨在加强科技型企业与银行、券商的沟通交流,精准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到匹配程度较高的领域和企业,吸引更多活跃资金投向风险相对高、融资难度大的科技型企业。

三是在服务对接中跟好实体经济走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现场发放企业调查问卷,结合调查内容及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等各属地企业实际跟踪走访,积极推动金融精准服务、安全服务和高效服务。同时将进一步建立完善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机关部门工作合力,顺应实体经济发展规律,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信息来源: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