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 2020- 10- 15 08: 57

 10月1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主持。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及有关同志,局党组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收看了“学习强国”微党课《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原原本本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文章论述,最后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经典,要从中找差距、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会议指出,要注重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思悟践、转化运用。要与强化地方金融政治属性结合起来,全力抓贯彻抓执行,不断提升“站在全局看金融、围绕中心抓金融”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强化地方金融服务属性结合起来,倾力促经济促发展,为加快江苏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金融支撑;要与强化地方金融管理属性结合起来,着力强法治强监管,推动地方金融立法,健全行业监管制度体系,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与强化地方金融为民属性结合起来,聚力保民生惠民生,不忘“地方金融人”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老百姓对金融稳定发展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常态化、制度化。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联系实际学,做到结合渗透、融会贯通;要及时跟进学,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系统把握;要领导带头学,逐级传导带动全体党员,更好地指导推动地方金融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