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南通市通州区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网格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 09- 04 15: 45

为提高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网格员业务能力,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排查、打击和处置力度,8月7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网格员培训。各镇(区、园、街道)分管负责人、各村居防非专项网格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稳定处负责人分别从金融风险防范和非法集资防范两方面,认真讲解了中央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要求,深入剖析了当前地方金融的形势、现阶段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具体任务及阶段性成果,重点讲解了网格员排查涉嫌非法集资机构时的注意事项。最后,结合全市已发现的非法集资案件,就各地网格员提出的关于非法集资的甄别、表现形式及相关法律知识等一一作答。

通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强调,各镇(区、园、街道)要尽快组织动员网格员开展对辖区内涉非机构风险的“回头看”排查工作。要认真开展好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各项活动,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确保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全区2019年度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点,加大统筹力度,丰富督导手段,促进上下联动,推动下半年全区处非工作开展进度。持续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不断改进、丰富教育宣传手段,提升宣传效能。

(信息来源:南通市通州区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