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第二期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 09- 11 08: 34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了解有关行业发展现状,熟悉相关法规政策,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于9月3日-5日在南京举办全省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再担保)和农民资金互助社等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业务培训,全省共178名设区市、县(市、区)监管人员参训。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邱志强副局长在看望培训班学员时指出,此次培训班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是希望大家学有所用,共同担好监管职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相关行业监管要求,把握好三个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三农”、要求加强监管和规范运行、防范风险的共同点及个性特征,不断提升自身依法行政、专业统筹、维稳处突、科技监管和执纪守身五种能力。二是希望大家学有所为,共同构建监管体系。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在这次机构改革中应运而生,从省局、市局到县区监管部门都在坚持金融管理主要是中央事权的前提下,在行政权力清单框架下,强化地方金融从业机构监管,逐步探索有效的工作模式。未来需要大家共同构建行业治理和行业自律及监管机构内部监督相衔接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每个监管人员都要努力成为“一个团队”、“一个平台”,围绕金融的本质和监管的要求整合更多的资源,共同推动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三是希望大家学有所悟,共同践行初心使命。此次培训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和省第二批“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主题教育即将启动之际开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地方金融监管要构建的体系是最美中国道路的一部分,大家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着力提升地方金融监管水平,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省级监管部门业务负责人等分别就金融科技驱动的金融监管发展与创新、金融行政执法及行业监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取得了预期效果。


(信息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二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