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苏州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 08- 15 08: 56

近日,苏州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对2019年上半年苏州市金融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科学分析金融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金融工作。苏州副市长王飏,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监管局局长沈志栋,苏州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地金融监管局(金融办)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苏州一手抓服务发展,力促金融“活”,一手抓风险防范,确保金融“稳”,经济金融共生共荣、良性互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先后出台《关于实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资畅通工程的意见》及五项新政,持续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上半年全市社会融资总量达2970亿元,同比多增193亿元,金融服务的规模总量、惠及户数稳步增长。与此同时,全国首个“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获批设立,物联网金融融合试点有序推进,依托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股权融资服务平台累计为1万多家创新型、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超6000亿元。积极探索建立了大型企业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和民营企业会诊帮扶机制,全市不良余额、不良率实现双降,非法金融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深入。

王飏深入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要认清变与不变,准确把握金融工作要求,坚定发展的信心不能变、立足实体的信心不能变、精益求精的恒心不能变;紧扣初心使命,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工作,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面对面地办好企业百姓关心的事;二要创新增强服务实体民生能力,聚焦重点领域投放、抓好小微企业数字征信试验区建设、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完善服务民生实体工作机制;三要改革提升地方金融发展水平,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及金融业对外开放机遇,积极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四要打好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主动仗,加强监测预警、协调联动处置、严厉打击非法金融。

沈志栋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总体来看,苏州金融呈现出“融资总量平稳增长,金融各业态稳健运行”“资金结构不断优化,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加强”“风险控制稳定有效,金融生态环境保持良好”三大特点。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业增加值844.86亿元,同比增长10.9%,占GDP的8.85%;本外币存款余额3.39万亿元,居全省第2位,同比增长12.9%;本外币贷款余额2.96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在全国25家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中,苏州企业有3家,企业申报科创板数达到12家,数量均列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人行苏州中支行长姚军与苏州银保监分局局长戴玉明围绕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建设、企业风险防范和民营企业融资会诊帮扶机制作了交流发言。常熟市、昆山市、苏州工业园区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等分行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信息来源: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