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坚守支农支小初心、践行普惠金融使命”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7- 17 08: 53

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7月12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芦溪村和薛埠镇长山村、仙姑村等地,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

查斌仪先后走访了指前镇芦溪村螃蟹养殖基地、国庆农机专业合作社和薛埠镇方麓茶场,详细了解螃蟹水文指数保险、茶叶种植保险和水稻种植保险等政策性农险参保情况、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参保农户、承保公司就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条款费率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紧紧抓住“三农”实际需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提升农业保险险种条款费率管理水平,逐步建立覆盖直接物化成本、完全成本、甚至基本收益的农业保险服务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血脉,金融资源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在薛埠镇仙姑村,查斌仪详细了解仙姑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融资情况。他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支持金融机构特别是政策性金融机构积极对接乡村振兴项目,引导更多期限长、成本低的资金流向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在与部分农家乐经营业主面对面交流时,查斌仪就农村经营主体融资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强调要坚持从正规渠道融资,远离非法借贷组织,避免掉进“套路贷”陷阱。

查斌仪还来到某农业科技公司,实地了解该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经过多年蓬勃发展,我省境内上市公司数量稳居全国前列,但是涉农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成效相对有限,涉农企业资本化程度与江苏农业发展地位还不匹配。他强调,要推动省级股权投资机构加大与农业龙头企业对接力度,拓宽涉农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积极利用区域股权市场等平台载体,进一步加大涉农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推动更多涉农企业挂牌上市。

调研期间,查斌仪还走访了部分街道、楼宇,实地了解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的店招标牌清理情况。

局机关党委、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政策法规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