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走访三组督导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06-06 浏览次数 :

5月29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走访三组于复苓一行五人到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走访督导。督导组召开了走访督导会议,深入督导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查斌仪,副局长聂振平、邱志强、钱东平,以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会议。

查斌仪局长汇报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自2018年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提出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计划,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金融领域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会同相关部门持续整治“现金贷”“校园贷”等各类金融乱象,配合政法机关坚决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套路贷”等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金融市场秩序。同时,会同省政务办建立覆盖全省的12345非法金融活动举报平台,群众可以通过12345举报电话、江苏政务服务APP和江苏12345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举报,今年以来已受理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举报线索上千条,均已通过系统转各地各相关部门核查处理,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了多起非法放贷、暴力催收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走访组肯定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的工作:一是在当前相关金融法律法规尚不健全的情况下,江苏地方金融监管部门通过创新工作方式,防控处置了一批非法金融活动风险;二是建立相关监测预警和举报系统,排查出大量非法金融活动线索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三是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非法高利放贷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群众防范能力;四是推动优化企业融资环境,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

走访组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进一步深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排查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切实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二是充分发挥司法机关和行业管理部门执法力量,形成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合力;三是加强与其他省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交流共享,提高跨省金融风险联合防控能力。

(信息来源:金融稳定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