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19-06-13 浏览次数 :

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会4.jpg

6月12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作动员部署讲话暨专题党课辅导,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松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振平主持会议。

查斌仪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全面把握“三项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和“五深入五确保”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以高昂的斗志勇担职责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积极贡献。

查斌仪强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坚守初心这个根本,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将初心转化为“金融人”忠诚政治品质;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将初心转化为金融行业科学观念指导;践行群众路线,将初心转化为金融系统优良作风形象;强化高质量发展理念,将初心转化为金融工作务实行动举措。要聚焦使命担当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目标指向性、实践针对性。聚焦推动地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科学确定调研课题,切实改进作风抓调研,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要坚持对标找差检视反思,确保主题教育的问题导向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在“三听两问”中,认真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学深悟透,认真检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认真检视谋划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是否真抓实干,认真检视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否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扎实推动以主题教育促整改落实全面深入、取得实效。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组织“八个一”活动,强化责任落实,严密组织实施,防止形式主义,融入年度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刘松汉指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及时有力,下一步要在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中,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确保相互融入、相互促进。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准确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目标,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目标;要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调研要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深刻见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履行指导职责,推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对照局实施方案,加强教育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工作融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