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6-11 浏览次数 :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分析研究了2019年第一季度保险业偿付能力和风险状况,审议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和对部分公司的监管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偿付能力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2019年一季度末,纳入本次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5.3%,较上季度上升3.3个百分点,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3.4%,较上季度上升2.8个百分点。其中,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71.8%、238.3%和335.7%。经审议,104家保险公司在风险综合评级中被评为A类公司,70家被评为B类公司,1家被评为C类公司,2家被评为D类公司。

会议指出,经过多措并举、集中治理,保险业转型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保险保障功能增强,保险业风险总体可控。一季度保险业运行平稳,杠杆率稳中有降,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高位运行,风险综合评级结果稳定向好。当前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保险业要保持定力,在稳增长的基础上防控风险,不断提升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会议强调,中国银保监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做好偿付能力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