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南通精准施策 创新服务 进一步激发金融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 2019- 03- 21 17: 51

2019年2月末,南通市存款余额13274亿元,较上月增加75亿元,增幅0.6%。贷款余额9301亿元,较上月增加94亿元,增幅1%。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1158.01亿元,环比净增13.44亿元,净增量位居江苏全省第二,苏南、苏中经济较发达地域环比第一。近年来,南通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精准施策,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成本、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激发金融市场活力,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确保不让资金空转或脱实向虚。

一、适时发布《关于建立小微企业转贷服务机构的指导意见》

政府推动的转贷服务是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民营企业、有效维护金融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近日,为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企业资金周转成本,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建立小微企业转贷服务机构的指导意见》鼓励财政资金、从事资本经营的国有控股平台、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及其他社会资本参与组建小微企业转贷服务公司,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转续贷资金周转压力,有效降低流动性风险,努力实现银企共赢。

二、研究制定《南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办法》

为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南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金融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南通实际情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南通中支、南通银保监分局,研究制定《南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办法》,坚持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金融服务民营经济为导向,以加大制造业信贷投放为重点,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突出转型升级,强化信贷质量,推动银行信贷资金投向民营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重点产业项目,以进一步加大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建立银企互利共赢的长效机制。

三、积极研究融资担保风险分担机制,推动“政银担担”合作实质性开展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回归担保主业、降低费率水平、加大支小支农担保供给,带动更多金融资源更好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研究完善融资担保风险分担机制。一方面,结合国家和省最新担保政策更新完善担保分担机制,推动“政银担担”合作实质性开展;另一方面,计划通过分险、注资等方式与国担基金、省级再担保公司开展合作,以增强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业务拓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信息来源: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