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构建多层次金融支持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19- 03- 21 17: 39

313日,由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江海创投行专场路演活动在软通智慧乐业空间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有5家企业向20家机构投资者介绍了各自的路演项目,涉及人工智能识别、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

促进私募股权投资发展一直是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服务企业上市的前沿抓手,力求实现科技与风险资本的有效融合,江海创投行就是常态化的路演对接平台,主要服务中小科技型企业的股权融资需求,2016年以来,已累计举办了40场,参演企业达1112家,其中有9家企业获得融资2.73亿元。江海创投行帮助南通科技型企业迈出了对接资本市场的第一步,在资本的助力下,成功融资企业已实现从小打小闹到规模化生产的蜕变,有的甚至已经成长为行业的技术巨人,正向科创板进发。

据了解,为做好南通科创板上市培育引导工作,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总书记宣布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相关细则征求意见和发布等节点,第一时间对照标准进行多轮摸排,并邀请包括上交所在内的专业机构人员实地走访后备企业,就登陆科创板与企业家交流沟通,提振企业家信心,春节前后累计走访企业40余家,基本形成科创板后备企业梯队;同时,组织相关业内专家来通对我市后备企业进行了专题辅导,分别于201811月、20192月和3月举办了三场专题培训活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科创板相关背景和尺度,科创板的概要和发行注册的理念,受训人数累计超400人次,涵盖企业超200家。314日,该局组织10家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赴南京参加全省第一期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会议。

在帮助企业对接融资方面,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不止这一个抓手,也不止江海创投行这一个品牌。2018年,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用一年时间到企业开展融资会诊直通车活动,在帮助银企融资对接的同时,剖析民营企业融资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突出查找政策盲点和发力点,推动完善融资服务政策,提高政策支持精准度和企业获得感。活动共组织融资商谈会10次,参会企业91家,其中有融资需求的企业56家,收到银行、股权投资等金融机构《服务企业情况反馈表》513份,帮助实现融资或达成融资意向的企业有18家,获得融资近5亿元。

我们发现很多银行信贷理念传统,高度依赖抵押物、担保物,对行业发展分析和把控能力不增,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不够;对中小微企业不良的容忍度有限,不良追责与处罚力度大,从业人员对小微企业贷款谨小慎微。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乃华表示:今年,我们将通过优化考核激励机制,着力引导银行信贷资源精准投放。我们将坚持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金融服务民营经济为导向,重点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数量、制造业贷款投放规模和新增量、信用贷款比重、贷款需求响应速度、信贷质量等进行综合考核。同时,我们的升级版“融资会诊直通车”也已开出,以各地国家级、省级开发区、高新区为活动主阵地,以制造业、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和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为主要调研对象,准确把握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优化企业融资个性化解决方案,并针对特定企业,建立与人行、银保监等监管部门会商协调机制,提高融资对接成功率,力争全年服务企业不少于150家。

(信息来源: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