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连云港市着力构建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协作十大机制

发布时间: 2019- 12- 18 15: 53

近日,连云港市中级法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连云港银保监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协作机制合力防控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见》。

推进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协作的重点是,通过建立联席会议、信息交流共享、金融案件审执协作、金融债务企业破产协作、金融法律风险提示与预警、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打击金融违法犯罪协作、推动金融监管机构依法行政、金融业务培训协作及金融法制宣传协作等十大机制,着力推动构建“党委政府主导、司法强力推动、部门协作联动、金融机构内控管理”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共建共防共治”格局,共同维护连云港地区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

该意见的出台,开启了连云港市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协作的新局面,有利于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及时研判金融风险形势;有利于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提高金融案件处置效率;有利于补强金融监管薄弱环节,提升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有利于加强金融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确保全市金融稳定。

下一步,连云港市金融部门与市法院系统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推进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各项协作机制落地见效,共同肩负起维护全市金融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职责使命,为港城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劲金融动力。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